2006年8月31日星期四

live spaces的bug?

为了省时间,为了能同步我的三个blog,我一般使用邮件更新blog。7月30日邮件发布blog发现live spaces的一个bug。
 
我使用的是outlook express 6 邮件客户端,邮箱使用的是gmail邮箱,通过邮件给我的live spaces发blog,原文(Male love ,Hadrian and Antinous<archipedia)格式不太复杂,只有几个外引图片指向我的google web album中,还有几个外部链接,再有就是OE的格式横线,可以看作一个简单的htm网页。但是发布到live后发现整个live空间被完全扭曲了,live spaces正上方的banner广告条完全被我的新发文章一部份替代,左侧自建列表也被文章一部份填充,blog部分所有文章包括以前的历史文章都被改成居中格式。整个主页格式错乱惨不忍睹。值得注意的是整个空间的主题颜色样式并没有出错。只是blog正文似乎被切割开,分配到标题栏和自定义列表中。
 
我同时给blogger发的相同文章就没有发生问题,而且显示正常,见http://archiless.blogspot.com。说明不是我的blog有特殊格式。
 
我推测是live spaces邮件发布系统的问题,它是live spaces原来的结构错乱。这个bug的唯一可用之处可能就是能够消除live spaces上方的广告条。具体产生bug的条件需要进一步测试,但是这种现象已经是确凿无疑的了。
 
另外微软的live实在很慢,在这里再抱怨几句。

没有评论: